白帝冬月悬

剑三+尤季相关在afd有存档,id同lof
ao3搬运中

【尤季】魔幻现实主义 第三章

第三章    所有伟大的爱情故事都需要一个可爱的助攻

接下来的一个月,季光虹彻底推翻了对谭一一“温柔亲切”的印象。舞蹈家对于季光虹的动作有着和她身份相配的严格要求,而且一旦进入状态,她就会完全忘记时间的流逝,为了一个小小的动作较真半天。

所以当米拉第一次来的时候,季光虹正大头朝下,保持着一个非常扭曲的动作挂在舞蹈把杆上,还被要求酝酿“追求遥远爱情的坚定和悲苦”。红发的女花滑选手戴着耳机哼着小曲儿毫无防备地推开门,迎面一张扭曲的“呐喊——季光虹”。巨大的精神冲击让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住了。

“米拉?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小季你先歇一会儿吧。”不速之客打断了谭一一日常的魔鬼训练,舞蹈家起身前往迎接她的客人:“怎么也不提前打个电话来呀?”

“我打过电话了,可是您怎么都不肯接。”米拉摇摇头,好似撒娇地抱怨到,“莉莉娅老师老是给尤里奥单独辅导,我也不想落下,就跑过来找您补补课。这边这位是……”米拉冲瘫倒在舞蹈房地面的季光虹投去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您新收的学生?有点眼熟啊。”

她们俩的对话全程俄语,季光虹听不懂,也已经累到没有听的心力了。他毫无形象地躺在地上,感觉腰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你不认识呀?”谭一一惊讶道,“他是季光虹,就是中国的那个花滑选手。我亲戚把他叫过来特训。你们都是弄花滑的,你不晓得啊?”

“呃……季光虹?他我还是知道的。”米拉想起她去年看了中国站的比赛,对那个服饰有一点东方色彩、赛后抱着可爱小熊的中国男孩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她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把话题引开了,“那您现在还有时间给我指导吗?”

“我没问题啊!”谭一一答应得很爽快。她刚刚离开舞台不久,现在还处于自由自在享受人生的阶段,时间非常充裕,倒不如说每天闲的难受,“我待会儿去问问小季和他的教练,万一涉及到什么比赛上的禁忌就不好了。”

     舞蹈家的性格是不符合她柔美外表的雷厉风行。就等到下午训练再开始的时候,谭一一的舞房里就站着两个人了。

     季光虹和米拉不怎么熟。红发的俄罗斯女孩自带凛然的气场和种族优势的身高,两个人站在一起,季光虹反倒显得弱势。米拉和谭一一的默契显然也更好一些。往往上一个动作结束,女孩就摆好下一个动作的起手式了。

     本来季光虹对于和米拉一起训练是并不在意的,但是他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个传说中和尤里奥同队、常常在粉丝站发布第一手猫咪资料的大佬,或许并不是猜测中的“男性队友”。一天的训练好不容易结束,他就这样毫无戒心地当着米拉的面掏出了手机,完全忘记了上面挂着只有尤里粉丝论坛内部早期发售的限量版挂件周边。

     他甚至还大喇喇地冲着愣怔当场的米拉晃了晃手机,好像生怕那个小摆件不够显眼一样;“要不要交换一下电话?这样以后联系也方便些。”

     红发的俄罗斯女孩表情微微有些扭曲,她似乎想说什么,又强行忍住了好奇心。两个人在诡异的沉默中交换了电话号码,然后米拉像逃跑一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季光虹当时没想太多。然而当他晚上洗好澡躺到床上,例行打开尤里奥粉丝论坛时,他发现他有一条来自“柴郡猫”的私信。他当然知道这个大佬。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他打开窗口。

     柴郡猫只给他留了四个字:抓到你了。

     配图是季光虹和谭一一的谈话。那是今天下午课程结束以后,他在向老师道别。

     季光虹在床上愣了三秒,然后哀嚎了一声跳起来,慌不择路地拨通了通讯录里新存的号码。三声忙音过后,米拉快乐的声音传出来:“你可比你想象中好找多了,毕竟论坛里会用中文做ID的家伙可不多。还把你那么鲜艳的手机壳做空间背景,真让人没想到啊,季。”

     季光虹挫败地把脸埋到枕头里,捂住自己难以抑制的沮丧,简直要被羞耻感杀死:“不是吧!我怎么可能会想到你......你会是柴郡猫啊!你和尤里奥的关系不是......不是针锋相对吗!”作为尤里资深粉,他把整个俄罗斯国家队和他家正主的关系都摸得一清二楚,对米拉这个“坏姐姐”的定位深信不疑,万万没想到如今被本人打脸。

     “是啊,就像我也没想到中国那边的后援会副会长居然会是一个能够资格进奥运会的花滑选手。你还和尤里奥本尊一起站上过领奖台呢!”米拉咯咯咯地笑了起来,这让她比起下午的那个“冰雪女王”显得平易近人多了,“干得漂亮,白虹先生。这是我今年遇到最有趣的事情了。”

     “求求你别说了......”脸上的热度再一次升高,说真的,他老是脸红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好,“你千万别告诉普利赛提选手,这可真是太尴尬了!”

     “哪里尴尬了?日本的勇利不也是维克托的粉丝?”从米拉的语气季光虹完全猜不出她是否是在开玩笑。这个时候她真的有些像故事里那个令人摸不清底细的柴郡猫,“而且你想想看,你现在可是在俄罗斯训练。这可是你能和心目中偶像拉近关系的最好机会了,你就一点不心动?”

怎么可能不心动!得知要来俄罗斯的第一时间,季光虹就做好了所有能够“偶遇”尤里的详细计划。尤里现在和勇利、维克托一起训练并不是什么秘密,在他们那个小小的粉丝论坛里,几乎每天都有人po出尤里奥在训练场馆附近转悠的抓拍。如果季光虹想,他完全可以一大早就埋伏在体育馆周边,总会见到他想见的人。

可是他没有。

“你也知道我是在训练啊。”他的语气轻快,“我现在对于下个赛季的节目还一点头绪都没有,还是先把自己的主业打理好再考虑追星。”

再等一等,等到我有资格站到领奖台上他的身边......

“那好吧,随你咯。”话筒另一边的女性故作遗憾地叹了一口气,“我刚刚还想问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马林斯基剧院,看来只能再找人了。”

 等我变得成更好、更优秀的样子……“等等!你说什么!”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季光虹当机立断摈弃了前一秒的坚持,“什么时候,我去!” 

      “这才对。我回头把具体时间地点发给你,咱们剧院见。”季光虹不知道的另一边,米拉笑的贼兮兮,冲着站在她身前摆着一张臭脸的俄罗斯小天才做了一个口型:搞定。

       而尤里·普利赛提面对着他某种意义上的“救命恩人”,毫不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

TBC

我终于!更新了!

小语种真的是魔鬼专业,今天和室友一起绝命挑战把欠了快三个月的下半篇写了......

评论(8)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