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冬月悬

剑三+尤季相关在afd有存档,id同lof
ao3搬运中

【童磨中心】《失(败)恋(犬)阵线联盟》 番外一 天桥

是《失(败)恋(犬)阵线联盟》的番外一

本章含有对现paro童磨的过量自我解读ooc注意,并不是相声文

主童琴,有极低成分的日黑,本章并没有炭无惨剧情,打tag是如果有追了正文的小伙伴为了故事完整性可以看一下

本文中童磨人设承接正文“能剧世家传人”的设定注意

原作中的童磨是不断接受人们的愿望后逐渐失去人类的感情,所以试着写了一下如果童磨是一个天生对人性过于了解的性格会怎么样,简单来说就是不涉及到奇怪的教派设定就让童磨逐渐失去人性(不是)

天桥

 

一.

 

童磨在天桥上遇到了琴叶,从此他再没想过从这里跳下去。

二.

 

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来就有天赋,有的人奋斗一辈子也只配平平无奇。童磨就是有天赋的人。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就发现别的孩子哭闹会遭到斥责甚至殴打,可是他一哭,大人们就会立刻温柔地把他抱起来,亲亲他的脸颊,然后无条件地满足他的一切要求。

于是童磨学会了假哭。不是因为他真的感到悲伤,或是他对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满,他只是迷恋上了被大人们抱起时的视角:从高处向下看,底下孩子们的吵闹和他无关。

等他再长大一点,他逐渐意识到大人们之所以会对他格外偏爱,只是因为喜爱他美丽的容貌。不过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羞耻的事情。社会的规则本就是剥削与竞争,那么人类为什么要为自己天生的优越而对他人感到亏欠呢?

而且很快,童磨在表演上的出众天赋也显现了出来。作为能剧的演出者,他简直是完美的代名词:教习师父只需要示范一遍,他就可以分毫不差地重现。即使是最为严格的老师,也无法从他的动作中挑出一丝错处。

他因此被称呼为“神之子”。

只有一个因为天赋不足所以一直担任配角的老先生在某一节下课后叫住他。他蹲下来,有些忧虑地拍拍“神子”的肩:“童磨啊,你的才华很好,演出也没有问题,近乎完美地模仿了仕手(能剧中主角)的动作。可是我在你的表演里看不到一丝一毫你自己的感情。你在表演这些剧目的时候,心里都在想什么呢?”

这位先生对他一向很好,因此童磨并不打算向他撒谎:“我什么都没想。不管看了多少戏剧,人的故事总是千篇一律,我已经厌倦了。”

当时的童磨并没有意识到他的话语对于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来说有多么惊世骇俗。那位老人愣了一下,随后居然为他的冷漠悲伤到流泪:“那么早就对人性产生厌倦的话,你该怎么在这人世间找到快乐呢?”

那天晚上童磨第一次失眠。他抱着无悲无喜的面具,坐在床上,盯着虚空,思考他从未思考过的这个问题:“我该如何在人世间找到快乐呢?”

童磨原本仅仅是分家的孩子。六岁之后,他就常常上场,在《船弁庆》中扮演源义经;十岁时,他在族内的声望已经远超本家的继承人。那个时候开始,大人们关爱的眼神就变成了巴结、记恨、羡慕......各种复杂的感情糅合在一起,像一滩污臭的黑泥。

于是童磨决定离开这个家族。初中毕业后他向另一个城市的学校投出简历,结果当然是即刻录取。

 

三.

 

童磨的新住处是本家给他安排的,豪华的单身公寓距离学校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家族中的大部分人都以为童磨是有更高的艺术追求,本家的长子知道他要离开的消息后更是立刻把一切都给他打点好,生怕他哪一天突然反悔,回来夺走沿袭的名号。就连他的父母都对他要离开的决定毫无异议。

演了一辈子配角的老先生则在几年前去世了。据说他是在亲人的陪伴下静静地走的,去时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寿终正寝,算是喜丧。童磨和他没什么交集,但是临行之前,他还是去送了一束花。

 

四.

 

从他的新公寓到他的新学校需要穿过一条马路。这是一条很宽很长的马路,童磨可以选择绕一大圈去下一个路口的斑马线,或者走就架在小区门前的人行天桥。由于他并没有劳累自己的习惯,因此每天从人行天桥上来回就成了他的新日常。

就像他小时候迷恋大人的高度,如今的他爱上了站在天桥上的视野。童磨总是长时间地向远方眺望:人类的面孔恍如模糊的色块堆积在一起流动。

不过有些失望的是,他发现即使城市改变了,人还都是一样的人。

好在他到底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他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被称为“神之子”,别人都被他异于常人的容貌所迷惑,不自觉地相信他的所说所言,只有一个脸上长着奇怪斑纹的家伙不屑地冷哼一声。他因此对这个斑纹男产生了结交之意,在下课和他搭话的时候,又认识了永远躲在教室最后排的阴暗角落里睡觉的鬼舞辻无惨和脑子里只有漫画和打架的不良少年猗窝座。

他们都是童磨从未见过的不正常人,但是对他造成最大冲击的还是斑纹男黑死牟。

“你根本不是什么‘神之子’。”本名为继国岩胜的年轻剑道冠军笃定地说,“如果你真的见识过‘神的才能’,就根本不会说出这种自大的话来。”

这可真是稀奇!人生第一次在“天赋”方面被否认的童磨非常激动。他完全没有get到猗窝座向他使的好几个让他闭嘴的眼神,不依不饶地追问:“你的意思是你见过真正的‘神之子’吗?他是谁?他是怎么样的人?对了,能告诉我他的名字吗?这样一个特殊的人......我真的真的非常好奇啊!”

趴在桌面上的鬼舞辻无惨默默地抬起了头。

好在黑死牟并没有表现得很被冒犯到,不然童磨的头估计是保不住了。事后深刻了解到鬼舞辻社长有多暴躁护短的童磨每每回想起这一幕都会掉冷汗,还好当时继国岩胜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冷淡地回答道:“他是我的弟弟,继国缘一。”

只是他的演技太差,童磨一眼就看出他不过是假装不在意。 

 

五.

 

童磨对于“神之子”的好奇心并没有得到满足。当晚他就在自己的后援会群中发布了“继国缘一”相关的关键字悬赏,没想到迷妹们直接甩给了他一张百科界面,让他好好见识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全能天才”。童磨一直以为自己的彩虹色瞳孔已经很玛丽苏了,仔细读完了继国缘一的获奖履历,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一山更比一山高”。如果不是百科照片上的男孩确实长了一张和继国岩胜百分之九十相似度的脸,童磨绝对会以为他的新朋友是在忽悠他。

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在已经打入上弦小团体后的某一天,他突然又想起了这茬,于是特地请假跑去隔壁市,想要去亲眼看看这个让黑死牟一直心心念念的“神之子”。

 

六.

 

这一次寻访的结局令人失望。

即便与“神之子”同校,继国缘一的同学们也没能对童磨的脸产生任何抵抗力。他只是微微一笑,摆出了一点恳求的姿态,被迷的七荤八素的学生们就把缘一的底细卖了个彻底。等到继国缘一本人接收到消息出来见他时,童磨已经把他从福利院到高中的全部经历摸得清清楚楚。

不过继国缘一当然不会被童磨的外表迷惑。他走到这个好看的陌生人面前,有些疑惑地问道:“你找我有事吗?”

于是童磨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脸上挂着笑,眼底却是冷的:“不,没什么,我只是想来看看岩胜君一直夸赞的弟弟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而已。我原本以为你会有什么不同,没想到也不过如此,令人失望。”

他一句话说的没头没尾,但是继国缘一却听懂了,并且还微微笑了起来:“我只要做一个凡人就好了。”

谈话已经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童磨正欲转身离开,被继国缘一一把抓住了手臂:“不过你之前提到的岩胜君,是指我的兄长大人,继国岩胜吗?你认识他吗?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他还......幸福吗?”

“黑死牟,你可把我骗惨了。”看着继国缘一恳切又焦急的眼神,童磨这样想:“你的弟弟根本不是‘神之子’,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人’啊。”

于是他大发善心地告知了缘一真相:“你哥哥之前一直在被你爹家暴,最近他离家出走住在朋友家里。而且因为他暂时还没找到工作,所以目前靠我们,尤其主要是靠鬼舞辻无惨学长的接济生活。”

听闻此言原地炸裂的继国缘一立刻放弃了幼年时代的愿望,跑回去抱着他兄长不撒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七.

童磨很喜欢站在天桥上发呆,幻想自己一头栽下。金色的头发染上红色,像是戴了一顶装饰精美的帽子。

来到新城市以后他交到了朋友,这是好事。可是为什么他的心里还是有那么大的空洞无法弥补呢?

黑死牟做的蛋糕非常好吃;猗窝座会和他讨论少年漫画里的战力排行;鬼舞辻无惨虽然没有什么表示,但是在登记社团成员的时候,他会把“童磨”的名字写上去。这些都是人们所说的快乐时刻。可童磨内心的虚无并没有因为这些美好的记忆而变得充盈。他一方面为生活中平凡的小事欢笑,一方面又对这司空见惯的一切感到切实的疲倦。他之所以还没有从天桥上跳下,只是因为对他这样的天才而言活着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总还有那么一两件值得开心的事。

如果那一天没有遇到琴叶,童磨的人生或许就会这样平静地延续,然后毫无预兆地戛然而止吧?

 

八.

 

童磨遇到琴叶的那一天,这个地区遭遇了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强台风。

狂风暴雨顷刻间席卷了这座城市。面对这样的灾害性天气,大部分人们都会选择躲在温暖安全的家里闭门不出。于是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了,路上一辆车也没有了,只有童磨这个小神经病撑着一把聊胜于无的小红伞,趴在天桥的栏杆上。他这次没有再往远方眺望,毕竟这么大的雨织成细密的雨幕,遮挡住视线什么也看不清。他只是低头,出神地凝视着正下方的地面。

如果就此跳下去的话,是否就能结束一切痛苦,到达极乐呢?

他几乎都要行动了,忽然听到了女人的呼唤,穿越过呼啸的狂风和滂沱的大雨抵达他的身边:“那位同学,你在做什么呀!很危险的,快下来!”

女人披着罗绿色的雨衣,半个身子趴在天桥的楼梯扶手上,跌跌撞撞地向他的方向走过来。她绿色的眼睛像最上品的翡翠,即使是在这样昏暗的天色里依然闪闪发光。

童磨知道她,嘴平琴叶,小区里最美丽也是名声最差的女人。一个带着孩子的年轻单身母亲,身上还总是出现奇怪的伤痕,在背后被人怎么嚼舌根也不为过。之前童磨从未在意过她,是琴叶固执地顶着风雨走到他身边拉住了他的手:“我在楼上看到你在这里站了半天了。虽然不知道你在看什么,但是在这种天气出门很危险的,同学你还是快回家吧!”

她的脸上甚至还有淡淡的遭受殴打的伤痕。你自己的人生已经很不幸了,为什么还要来关心别人呢?

童磨想问她,但是说不出口。他难得有自己的话语可能会伤人的觉悟,而且不知怎的,与那双眼睛相比,死亡的疯狂幻想忽然失去了魅力。

于是他默默地回握住女性纤细的手,感觉内心的空洞也稍微地被填满了。

“琴叶夫人。”在这暴雨之中,他冒犯地开口,“请允许您走进我的生命。”

他的脸上糊满了雨水,就算再怎么惊艳的容貌也要显得狼狈。可琴叶只是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抬手用揣在口袋里的干手帕拭去了他眼睫上的雨滴:“再怎么也应该是‘请允许我走进您的生命里’吧?这种话留给学校里的小姑娘就可以了,不要对比自己年长的女性开这种玩笑呀。”

 

九.

 

不,这可不是玩笑。

童磨想。

您可是我第一个想要去认真了解的人啊。如果对象是您的话,我是否就不会对人性那么快厌倦呢?我是否就能在这人世间找到快乐呢?

 

十.

 

    这个故事有一个好结局:

童磨在天桥上遇到了琴叶,从此他再没想过从这里跳下去。

 

 

End.

 

姑且算是令和小道消息(?):

 

台风过去后,童磨比往常更加精神百倍地冲进了社团活动室。

鬼舞辻无惨正在做指甲,黑死牟因为他弟弟回来了在研究便当菜谱,猗窝座在看《火〇忍者》。他们谁都没有施舍给童磨哪怕一个眼神。但是童磨毫不介意。

他走到房间中央,大声宣布:“我马上就要退社了!”

鬼舞辻无惨依然在画指甲,黑死牟依然在看菜谱,只有猗窝座突然激动:“真的吗!太好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退?”

童磨自信满满:“应该也就这一两个月的事情吧!等我追到琴叶夫人,我就算是现充了,也就不符合我们社团的要求了吧?我和你们说,琴叶夫人真的是太好了,简直是完美女性的化身......”

鬼舞辻无惨终于涂好了指甲油,现在开始给他的指甲涂保护层,同时冷漠无情地打断了童磨的花痴行径:“社团铁律之二:和面包人谈恋爱不算现充。”

“我知道啊。”童磨歪歪头,笑得像朵花,“可是我对琴叶夫人是真爱啊?”

鬼舞辻无惨戳坏了指甲,黑死牟摔了菜谱,猗窝座把《火〇忍者》的封面给撕了。

 

这是发生在大约三年前,童磨高中时代的故事。

如今,高中四人组建立的社团延续到了大学,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童磨却还是没能成功离开社团。就连他们的社长极品渣男鬼舞辻无惨都有找到真爱的迹象,童磨还是没能告白成功,反而直接和对方儿子闹翻。

......还不如当时跳下去呢,童磨。

碎碎念的后记:
这篇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写了什么,磨磨头有毒啊剧情根本没按着我的设想走而且疯狂爆字数,关键这篇感觉真的就是不写出来就会死,我从下午三点断断续续写到晚上快十点论文还一个字没搞......总之请轻喷

评论(13)

热度(3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